為誰畫畫學校放假到週一 託全運會之福 其實根本與我無關 我想放時就可以放這一週 沒出國玩 也沒去哪裡 除了吃喝拉睡外 整天都埋首墨堆中 一星期兩次課 我忙得要胡說八道了 國畫 書法 沒有交作業 新成屋就不用上課 尤其書法 總要寫一堆不然老師也無法拖到兩小時 國畫還好 老師說不畫也可以去看別人的東西 可是總覺得不交作業說不過去於是 我整天就忙這些那天從早餐完後開始寫書法 一眨眼 十二點了土地買賣 午睡起來 再坐下來 立即又天黑了就只有玩寫一寫- 貼起來看-- 丟--寫--看--丟以前聽說一位退休老師很認真  一天寫八小時 心理很佩服 現在自己也如此玩了兩三天  算一算時間 該換國畫了 仲介網 星期六就到了今天 從早上九點鐘一直畫到兩點 去載女兒 再買便當 睡一下 三點繼續到六點一共重畫三張而已 第一張人物不太好 第二張 背景失敗了第三張 紙還沒乾 還不太確定  應該可以了室內裝潢  只是 我已經頭要暴掉了用腦過度奇怪 為什麼我明明知道怎麼畫才好 也可以檢討自己畫中的缺點可是 手就是無法聽指揮 老是畫出我不要的東西 老師說心裡有感覺才畫得出來我很想反駁他 我有豐富室內設計的感覺 有迫切的慾望 有足夠的耐心仍然畫不出來看老師在畫 也是毛筆而已 "隨便"一畫 要什麼有什麼 真神奇老師父說 "三年五載!" 意思是說學藝 沒三 五年的時間 不可能學到東西可是 我前後加起系統傢俱來也超過了 咳  這下只有[資質]可以牽拖了 推給天資差就對了前人又說勤能補拙 我這樣算不算勤( 應該不是 只是一暴十寒) 所以 只有再加油了平常看學生畫漫畫 心中真是佩服 他們是無中生有 商空設計厲害以前編輯時 總需要一些插畫 找學生來 給他看完文章 叫他畫 實在厲害 每一屆都有高手 所謂高手是說 他們竟然能畫出我要的感覺我自己就完全沒辦法畫 尤其有一年 有一個居然又快又好 一節課就婚紗可以交卷我想省事 就幾乎所有插畫都請他來 (平常 我是把機會均分給許多人)後來才知道那位學生考上二中美術班  果然人才不同有各種才藝的人 我都特別佩服有時冷靜想想 我辛苦畫幹嘛 又不當老當舖師 又沒觀眾  又沒資格開畫展我是為誰辛苦 為誰忙真是的 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60pcuq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